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

3月13日合肥现场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晴天,白天气温有二十度,是个逛街的好日子。广场上的行人比前几周多了很多,各处花坛周围都坐满了人。但今天国宝却似乎少了很多。只看见两个着警服的警察在放松地散着步,而便衣却很少,除了北边发现了两三个疑似的便衣之外,其他地方的便衣似乎都不见了。也许是混在了人群中,我 没有发现吧。但周围的警车竟也一辆没看见。

       我不知该怎样形容今天的心情。看着人群在惬意地享受着明媚的春色,似乎我也该为他们感到感性。但我却也感受到这样表面的安宁背后所隐藏的那危机。这两天,全世界的眼光都投向了灾难中的日本,连利比亚都少人关注,更何况我们这种仅存于意念中的聚会呢。

       当局似乎已经觉得这次的危机就这么结束了。其实它也从没开始过,至少合肥是这样。我们的聚会也许真的是走到了尽头。我只希望自己能坚持每周去那儿看看这座城市,哪怕,没有了国宝可以围观。套用那句名言,即使我不能改变你们,我也要拒绝被你们改变!

4 条评论:

  1. 要有韧性。

    这两天日本的爆炸性新闻当然会分散注意力。

    我看13日成都春熙路警察空前的多,连交警都抽调去了。

    不悲不喜,不增不减,不达目的,不停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i 20日 下午两点,巴贝拉对面,合肥人行色匆匆,看来日本核危机转移了国民的注意力。继续努力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是一个《茉莉花开,血还未冷》的粉丝,长久不见博主新的文章,非常思念。 若博主未遭不幸,望能见到你的新的好文,那怕三言两语。 散步可暂时不去,但你的好文章不要中断,茉莉花革命需要你的文章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诸多杂务,加上翻墙的障碍,所以很久没能来更新,抱歉,让一些朋友担心了。我人没事。

    回复删除